Friday, March 04, 2011

众生

昨晚,J 的猫咪,meimei, 走了。

这几天来 J 忙着在排练所进行协调,心却挂着生病的meimei。昨天meimei 的手术成功,本来看到 J 还稍有微笑,可是,到了晚上捎来了噩息,我想 J 一定很伤心。

其实我对小动物没有太亲昵的感觉。我妈不允许家里养小动物,所以和它们的接触就很少。可是看着 J这几天的心情起落,我突然记起小时候在学校负责照顾两只兔子。我每天都得喂兔子,还得清理他的笼子。然后有一天,兔子没有了。老师也没说什么,只说不用去喂兔子了,专心照顾笼子旁的小菜园就可以了。我也没问什么。但是,记得,每次去菜园,就看到空着的笼子,有那一点点的失落感。

这几天听 J 说起她如何照顾生病的meimei; meimei 就像她的朋友,她的亲人。我突然也想念起笼子里那两只兔子。

看到 J 在考虑着meimei的身后事,我对她肃然起敬。

在她眼里,动物也是众生。她有颗菩萨心。

J,节哀顺便。

1 comment:

崇文 said...

我们的母亲都不让养猫狗,我娘常说人都养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