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两秒的地震

台北。下午三点二十多分。
我正在站着教课。
然后听到在场的20多位学员说:有地震!

我楞了一下。大家都安静了。
有约两秒的时间。

我想,怎么我没感应到呢?好多念头突然涌入脑袋。然后整个身体起了鸡皮疙瘩。

两秒好像很久。
然后听到一个人说:是地震。

我说:怎么我没感受到。
又有人说:好了。过了。只是一个小地震。两秒而已。因为老师你在动着啊。
又有人说:没事了。我们继续上课。

我继续上课。

可是我整晚都在想着这两秒的地震。

4 comments:

海彬 said...

首先,没事就好!

其次,我也要思考你这两秒钟的地震...

文 said...

我在东京震到都麻木了,走时震,睡时震,洗澡时震,在机场购物时也震。

郭庆亮 said...

謝謝海彬,我很事!

文,是的。我也在想,這是一種甚麼樣的生活狀態。

崇文 said...

地震那个下午,我在前往千叶线的电车上,日本人似乎对地震处之泰然,他们一直都在准备这一件事。
但是对于海啸和核泻事件,唯有恐惧与茫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