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最愉快的伤感

亲爱的M,

又有人要离开了。
每每如此,我就很颓丧。虽然总安慰自己。剧团要二十年了,看着来了又走的人,我是这二十年来,唯一还在的。

N为戏剧盒做了很多。没有她,没有现在的戏剧盒。虽然她不是最好的人选,但是她从没放弃,即使不喜欢一些工作,她总硬逼自己去完成。几次因为工作上带来的困扰而落泪,看了我很心疼。

那天N也是含着泪的向我辞职。我不想说可以。但是,我也不忍心说不可以。毕竟,她已背负了这个担子3年了。也很辛苦了。

然后昨天,也是N在剧团的最后一个星期,她跟我说:”你要习惯我将不是剧团的未来。所以,你要习惯开始多跟新的同事沟通。“

我听了,心很痛。其实,我很早就在做调适。当然,习惯是需要时间来忘记的。

然后她又说:”记得,我不会在了。所以,你有什么东西,你要跟新同事商量,不是我。“

然后我很想笑。原来,她也在调适。她要我们帮她调适。

”是的,N, 我会叫大家不再理你。我会叫大家忘了你。我会叫戏剧盒的未来因为你的不在,而越走越远。哈哈。“

其实,N知道的,大家会记住她的。因为,现在的戏剧盒是N和大家一起打拼出来的。

我也知道N觉得好象丢下了大家。

"是的,你是丢下了我们。但是,我没有不开心。我没有生气。"

这次的别离,是我最愉快的伤感。

M, 或许我已经懂得怎么处理生离吧。其实,我向来都比较注重死别。以往在处理别离的时候,总是搞到乱七八糟,最后两败俱伤,心累到病倒。

我深深的祝福N,并希望她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宅女。哈哈。

M,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