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今天下午收到艺术理事会的来信:剧团获得重点栽培,一次过得到两年的津贴,数额也往年多了一倍。当然,因为以往也不是拿到很多,所以,加多一倍的数额,虽是可观,但其实,也不够的。

N在离开剧团前,知道她5年的努力,终于有成果了,会不会喜悲交加?五年前,她加入时,我们连常年津贴都拿不到。然后常常入不敷出。5年的努力,我们不再年年亏损,创作也保持水准,现在,更被‘擢升'。N辛苦了。当然,除了N,还有HL, JO, R, SS他们的努力,不离不弃。

剧团转全职九年,现在终于稳定了,当然前路还是崎岖不平的。

我坐在椅子上,突然呼了一口气。感觉担子好像松了。但是,又感到害怕。

我拍拍自己的肩膀。然后,又开始准备下午的编剧课。我不敢让自己庆祝。当然,也因为没人在身旁和我庆祝。但是,我害怕自己松懈了,然后就不再有力气继续。其实我真的很累了。我在写着笔记,然后,更觉得肩膀越来越僵硬。是疲累,也是紧张。

然后决定发短讯给大家,谢谢大家。

发完,更慌了。

看着桌子上的信件,我很想告诉自己,“可以休息了“,但是没有说出口。

看了看时间,四点了。上课了。

我收拾了东西,上楼去。

肩膀和背部还是一样的痛。脚步却放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