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你好吗?

亲爱的M,

昨晚睡不着,重看电影《情书》。

只看了下半段,还是感动不已。

三年了,博子还是很思念因爬山而意外死亡的藤井树。来到爱人出事的山峰下,站在苍白的雪地上,博子对着远处的山峰,对着热切思念的爱人藤井坠死的地方,喊着:

“你好吗?我很好!
你好吗?我很好!“

但是,博子也知道,其实,深爱的人,心中根本就没有她。博子只是藤井暗恋的对象的一个替代。满地白雪,面对如此苍白的爱情,博子的嘶喊,是把心里的抑郁释放,也是告别了对藤井的不舍。

藤井暗恋的对象,也跟他有一样的名字,也叫藤井树,是同班同学。藤井对阿树的感情是那么的安静。藤井君总爱借没人看的书籍。在图书借阅卡上,一张一张的填上“藤井树”,一张张无言的思恋。图书馆员阿树也没察觉,其实藤井写的既是自己的名字,也是阿树。一个名字,千般思恋,万般渴望。

藤井借了最后一本书,在阅读卡后面画了阿树的画像,还亲手交给阿树,要阿树帮他还书。可是阿树没有看到背后的画像。

那本书是:追忆似水年华。

你好吗?

我很好。

你好吗?

我很好。

你好吗?

我去北海道,也问了这个问题。

但是没有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