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Don't Give Up

刚刚回覆一些访问题。

最后一题是:What advice will you give to young artists in Singapore, especially theatre practitioners?

我的回答是:Don't Give Up.

没什么会比放弃,还来得让人觉得颓丧。只要不放弃,剧场的工作是艰难,薪水是少,但是,是开心的,是愉快的。我不想人家对剧场的人的印象是:剧场的人都很辛苦,很痛苦。这样的话,还有谁会来剧场工作?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做剧场这么久,是辛苦,但是不痛苦。而且是很快乐。

我有个愿望,希望能做到。

戏剧盒一定要让人家觉得做剧场是很开心的。

想在剧场工作的人,告诉你,你是个播种的人:当你在播种时,它让你思考, 让你不停的挖掘自我,让你不断的探索,让你对关心他人,让你关心社会,让你关心环境,让你对明天充满了希望--因为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等着你去问。

当然,看戏的观众,也会得到一样丰盛的果实。

你看,做戏,利人,最后也利己。何乐而不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