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08

Pessoa和师傅的告诫

非常喜爱Pessoa的作品。

"因为我是我所见视象的尺码
而不是我的身材的尺码。“

这是 Alberto Caeiro 的诗句。也是Fernando Pessoa的诗句。Caeiro是后者的另一化身。

第一眼读到的时候,突然觉得豁然开朗。Pessoa就这么的形容:

“我自由了,有一双光华的翅膀,拍动的时候让我全身颤动。”

脱离自身的局限,放眼一看,信心展翅,世界无比大。

记得在禅修时,师父问:”你觉得自己是无比的大,还是无比的小?“

我说:无比的小。

师父说:可以大一点。

过了一下子,师父再问:”无比的大,还是无比的小?“

我说:无比的大。

师父说:可以小一点。

啊。。。

诫慎:我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大了。切记,切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