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惜爱

惜爱,

和你做过同事,跟你一起做过演出,这一次的经验特别难忘。

也因为这一次,真的看到你豁出去的尝试,尝试你常常都不愿意做的东西。

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你的勇敢。

在排戏最紧迫的时候,你的婆婆入院。你很担心,但是你还是撑着。你的性格就是这样,总在身上扛上了重重的担子,最后让自己感到很辛苦。但是,这一次,你真的是咬紧了牙根。你忍住了眼泪,按下了担心,集中精神排戏。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

这次让你演死亡天使,而且还让你穿上印上讣告的服装,没想到碰到了婆婆垂危,我曾想过问你要不要卸下这个演出的担子。

我没有。可能是我自私,但是,演出真的是太靠近了。

可是好几次我看到你把泪吞进去。

我唯有告诉你,担心没有用,不如念经为老人家祈福,让她往生的过程比较顺利。

演出那几晚,你是心惊胆跳的。我也无能为力,唯有叫你多念经,我也多念经。

最后一晚演完后,你接到电话说,婆婆的情况很不妙。我驾车送你去,心里好担心赶不及。我叫你念经,我也一面念经,车子飞驰,偶尔看着你的脸色,你似乎很镇定。

还好,去到医院,婆婆还好。

五个小时前,你sms给我。看到你的名字,我心里就刺了一下。

果然,婆婆走了。

记得演出后第二天,你sms我:庆亮,你的孩子们(指的是我工作的年轻伙伴)都是很勇敢的,别担心。

我不担心。你是勇敢的。

谢谢你。让我体会了好多东西。

什么是信念,什么是责任。

我会为婆婆继续颂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