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BEN: 大卫必佳的心声

很多人对Michael Jackson最熟悉的歌应该从专辑Thriller 或 Off The Wall 开始。

Billy Jean, Beat it, 还有他那让人惊叹不已的Moon Walk舞步,强劲动感的节奏,到现在,你看那些Bollywood的歌舞片,还能看到MJ的影子。

当然MJ的私生活,还仍是许多人残酷笑话的材料。

我最喜爱MJ的歌曲是他在1972年唱的Ben。那时他才14岁,BEN是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11岁就已出道,但是唱片行却骗说他才9岁,制造出一个小天才的假象,让人以为可爱的小不点却能唱出如此动人的歌曲。




看到他那清纯的样子吗?据说年纪小小的他,常被爸爸虐打。在一次的访谈中,他吐露了那时小小的他,常常感到无比的孤独。




BEN 这首歌是一部有关老鼠的电影主题曲,说的是一个很孤独的男人Willard,却非常喜爱老鼠,而其中一只老鼠名字就叫BEN。Ben喜爱他的主人,但是后来嫉妒其他老鼠更获williard喜爱,而要害死 Willard.

孤独的孩子,唱 着孤独的老鼠的心声,尤其感人。

每次听到这首歌,小孩的嗓音,充满很多的渴望,很多的寂寞,让我的心隐隐作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庆亮,

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

路人丙

郭庆亮 said...

路人丙,

谢谢你!

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