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新闻

接受香烟贿赂运载私烟 军人洪子恒坐牢16个月

(2009-03-04)(自联合早报)
承认接受香烟贿赂作为协助将漏税烟载离樟宜军港的报酬,21岁国民服役军人昨天被判坐牢16个月。

被告洪子恒(前译洪子兴)面对的一项受贿控状,指他在去年8月在樟宜军港与另一军人余进良(22岁)共谋,接受身份不明印尼海军人员的18至20条香烟贿赂,作为私运香烟报酬,触犯防止贪污法令。

洪子恒下士和余进良下士是军车司机,驻守大士军港。案发当天,他们接到任务指示,前往樟宜军港载送前来出席军事会议的印尼海军人员。据知,两国海军每个月轮流举行双边会议。

当天,一些印尼海军人员带了漏税烟入境,准备卖给本地走私团伙。
其中一人告诉余进良,他们需要装载东西,并问他是否安全。余进良明白对方要把私烟载离军港,于是回答不知。

过后,一些印尼军人把一箱箱东西搬上余进良和洪子恒负责驾驶的小型巴士,并根据要求把车开到军港外停车场。在停车场,印尼军人把箱子搬上罗厘。余进良和洪子恒接着轮流开车进出军港五六趟。载送任务结束后,一名印尼军人把18至20条香烟交给两人作为酬谢。他们把这批市价约756元的漏税烟放在家里。

-------------------------------------------------------------------------------------------------
很奇怪的一则新闻。新闻的重点是这名军人因为接受贿赂而被判,也一贯性的重复岛国对贿赂贪污的无法容忍。可是,为什么没有提及因为国防与外交的活动而出现的不法活动,政府是怎么处理的呢?

为什么印尼军人“身份不明“?我国政府跟印尼军方接洽了吗?这是个独立事件吗?以前发生过吗?如果不是,国防部会深入调查吗?如果这是第一次,如何防范再次的发生呢?

廉政是岛国治国的根本。新闻除了重申这一点,难道不应该在做更深入的探讨吗?国防部也是不是应该有些行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