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半山飘雨半山晴

最近好多事。
心慌,脑筋也乱了,于是,每天我都问自己:你好吗?

那天,上完一天的课,脑袋涨到不行。在快速公路却看到这么美丽的天空。
是的。天空仿佛一分为二。

当下我就想起一首我很喜爱的歌曲:《半山飘雨半山晴》。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听过这首歌,就不能忘记。半山细雨纷飞,另一半则是晴朗天,多么美。在岛国,有时就看到,在同一段路,左边的车道下着雨,右边的车道则烈阳高照。我很喜欢这样的景观。同一条道路,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天气,没有冲突:你下你的及时雨,我照我的阳光道。

身在新加坡,一切都那么的单调,这样的天气让我觉得在岛国也可以活得这么地任性。当我对岛国的人与事心烦气燥时,我庆幸至少岛国还有这样的景象;因为,这样的任性,岛国还显得有点个性。



除了云和雨,我也很喜欢岛国的树,鸟,和海。

虽然没有四季的变化,岛国的树却让人有四季的感觉。岛国既是如此的无趣,树就为自己添上彩装,靠人不如靠己!


我喜欢白鹭。郭沫若说: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我喜欢看到白鹭在天上低飞,心也会跟着跳跃,然后,整个人仿佛悬在半空,脚顿时觉得虚弱,整个人就象要瘫了下来,那一霎间,全身也松懈许多。


去海边,目的是听海浪的声音。因为,在岛国看海,看到的是是一艘艘的轮船货船和油艚船,太煞风景了。闭上眼睛听海,我细数着海浪的拍打的声音,数着数着,乱了,再算,乱了,再算。没有目的。就因为这样做,我觉得很舒服。

一大遗憾是,我爱看山。但是新加坡没有山。唯有时不时唱唱《半山飘雨半山晴》,聊以慰籍。

电影情书里,女主角对着雪山问:你好吗?

没有山,我对着云,对着雨,对着树,对着鸟,对着海。

你好吗?我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下次用在你的戏里咯...

台左是雨,台右是晴...

哇...几浪漫...又浪费... :P